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播音主持艺术 - 正文

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2013播音与主持艺术考试内容

来源:2exam.com 2013-1-4 21:54:29

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2013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考试规程

  2013年招生工作又将开始,为规范招生录取工作,根据播音主持专业的培养特点和专业要求,特制订招生规程。

一、考试流程、内容、分值及要求
  (一)一试(初试)
  1.稿件播读(100分)
  指定稿件播读。(可短时浏览)
  2.作品朗诵(100分)
  限文学作品(自备),篇幅不宜过长(3分钟以内),并要求脱稿。(考生同时递交考官自备稿件的文字打印稿2份)
  以上科目除了观察考生的形象(五官、身材、高度、气质),以及考查考生的声音(音量、音质)和语言(普通话、口齿)等基础条件外,主要考查考生的语言感悟能力和表现能力。两项共计200分(按人数比例及分数高低进入二试,但分数不带入二试)。

  (二)二试(复试)
  1.即兴评论(100分)
  当场抽取指定的话题资料(新闻事件、图片等),稍作准备,然后针对内容发表评论(面对摄像机,限时3分钟)。
  以上科目除了观察考生的形象(五官、身材、高度、气质),以及考查考生的声音(音量、音质)和语言(普通话、口齿)等基础条件外,主要考查考生的逻辑思维、言语组织和口头表达能力。此项共计100分。
  2.才艺展示(100分)
  吹、拉、弹、唱、舞、书、画等任一特长展示。
  主要考查考生的情感、悟性、艺术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等。
  (按人数比例及分数高低进入三试,但分数不带入三试)

  (三)三试(终试)
  1.书面写作(100分)
  根据提供的文字素材与要求完成作文。(字数500—800字,时限一小时)
  2.言语交流(100分)
  考生与考官面对面对话。
  以上科目除了观察考生的形象(五官、身材、高度、气质),以及考查考生的声音(音量、音质)和语言(普通话、口齿)等基础条件外,主要考查考生的语文写作能力、人际沟通能力及综合素质。此项满分为200分。

二、考试注意事项
  主监考教师在考试前15分钟到位,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场。考生若无法按时参加考试,须提前与考务人员协商调整,并服从考务人员的安排,无故缺席按自动放弃处理。
    整,并服从考务人员的安排,无故缺席按自动放弃处理。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